網頁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守志法師對巴西中觀寺佔據南美普陀山阿根廷中观法雨寺的澄清声明

   南美普陀山阿根廷中观法雨寺澄清声明


一、这些年来阿根廷中观法雨寺得到全侨各界的护持与鼎力协助,得以弘法利生,普渡佛缘,将寺院内部老旧电线汰换,内墙外壁老旧的建筑逐渐翻新打水泥和油漆。大雄宝殿从新整修且搬回到地面层;以方便信众礼佛,整修了侨联学校的旧教室并增加新的教室,为师生们提供了更好的教学环境,让学生们安心上课。

二、2011年12月20日中观法雨寺被巴西中观寺所属的“南美中观僧团”强行占据寺院,并且更换了进寺大门锁头及钥匙,分别张贴了中、西文两张内容不同的公告,拒绝禁止每一个人进入寺院,导致寺院一切日常活动不能正常进行,信众无法进入寺院参拜礼佛,侨校师生无法正常上课。











三、近来谣言四起,给侨民们及信众造成不安,并且影响到侨校的学生、家长及教师们,本人内心亦深感不安,阿根廷中观寺的资产属于阿根廷中国佛教会所拥有,系十方大德出资供奉的十方
道场,别有用心的人造谣,说本人将阿根廷中观寺的资产转卖、抵押给非相关人员或公司、社团等,本人再次严正声明:“卖寺易主”绝对是无中生有,请不要听信谣言,守志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去做违背佛门声誉,影响全侨福祉的不利之事。

四、本人在此诚恳的呼吁巴西中观寺所属“南美中观僧团”的智翰、印慈、照湛等法师以慈悲心、同理心开启阿根廷中观寺的大门,方便信众自由礼佛及让侨联学校师生自由进出上课。

五、对于巴西中观寺所属“南美中观僧团”的智翰、印慈、照湛等法师,如果是因为外界误传的谣言,导致对本人的误解而作出的行为,那么,守志可以理解,希望大家同为是佛教出家僧人,能以慈悲、善解、包容、感恩之心,以和平有智慧的方式处理,望早日圆满,以利宏法。

农历过年即将到来,守志向全侨各界侨民贺年,新的一年祈愿佛菩萨慈光照耀,守志在佛法教化方面如果做的不够完善,诚心诚意的对佛菩萨忏悔并发愿,祈愿佛菩萨加持摄受。

南美普陀山阿根廷中观法雨寺住持释守志 敬启

2012年1月4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