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阿根廷华文教育网,法雨中文学校网站开站

阿根廷华文教育网,法雨中文学校网站开站
阿根廷中文门户网10月18日讯
阿根廷华文教育网与阿根廷法雨中文学校网站开站仪式,10月15日在布市御膳阁大酒店举行。中国大使馆韩孟堂参赞,刘强领事,阿根廷法雨寺主持守志法师与旅阿华侨社团侨领参加了当晚活动。





阿根廷华文教育网总监昔欢在会上介绍了华教网与法雨中文学校网站的情况。她说,阿根廷华文教育网是阿根廷中文门户网下属的一个独立网站,主要目的是为阿根廷华文教育,为学汉语的中外学生提供的一个网络学习和交流的平台。网站在内容上主要分为资讯,互动,资源和知识四大板块。


她说,华教资讯中包括了华教新闻,教师心得,华教人物,阅读和交流,华教活动,汉语桥等栏目。这一板块主要反映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全球华文教育发展情况和走势,介绍华文教育教学经验,报道华文教育人物和外国人学汉语的故事和心路历程等,同时也对当地的华教活动情况予以及时的反馈和报道。

网站中的学子公社则属于互动板块,其中包括,学生资料,学生作文,学生创作和学校活动等,供学生本人和家长,学校老师等上传资料,图片和视频等。资源中心主要是为学生和教师提供各类汉语教育和学习教材的下载,其中也包括幼儿教育和一些参考书及中国传统文学书籍的下载。

在网站结构和设计上,华教网综合了各种时尚新颖的元素,有机融汇图片,音频和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力求使网站简单易用又丰富好看。此外,华教网还将与各社团及侨校进行合作,举行华教学子作文,创意等比赛活动,为促进全侨关心华文教育的良好氛围作出自己的努力。

昔欢在发言中感谢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新华社阿根廷分社,阿根廷《新大陆周刊》,已经旅居阿根廷华人社团对阿根廷华文教育网的大力支持。

中国大使馆参赞韩孟堂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代表中国大使馆对阿根廷华教网的开站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说,华文教育网的开站,着眼于网络技术和新媒体的优势,使华文学校的实体教育得以延伸。不管是在阿根廷首都,还是在阿根廷内地省市的偏远小镇,华人华侨子弟都可以从网络得到华文教育的服务。

韩孟堂参赞说,华文教育网同样也是为阿根廷本地居民学习汉语打开的一扇窗口。他希望,阿根廷华教网能够成为阿根廷乃至拉美地区汉语教育方面的国际品牌。

中国大使馆领事刘强对记者说,华文教育网的开通对于华人华侨子弟能够学习到更多的中国文化,希望华教网能够普惠广大华人华侨群众,弘扬中华文化,宣传中国文明的良好平台,他衷心祝愿华文教育网越办越好。

法雨寺主持守志法师在致辞中说,法雨中文学校在阿根廷已经有38年的历史,今年开始,在中国大使馆,国务院侨办的鼎力支持下开始使用简体中文教育。我们希望借阿根廷华教网与法雨中文学校网站开站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华文教育,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尽一份力量。(完)
資料來源:http://xinhuaar.com/html/31-3/351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