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因為有你,我們成長.懂事,守志師父加油

周華健 - 朋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dingPIMWsg

因為有你,我們成長.懂事,守志師父加油
師父;您來到巴西將近十年,
十年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不夠,您確把你的青春貢獻在巴西的佛教上,
現在,還要把阿根廷中觀寺的道風建立起來,
你一個人來到這裡無親無戚,我們問你,“師父,你會害怕嗎”,你只輕描淡寫的回答“怕什麼”。
十年前我們還是小孩子,由於爸媽的學佛認識了你,
那時我們還是青春反叛期,有時與爸媽的意見不同而吵架,你把我叫去彌陀寺說教一番,或多或少罵一罵,我哭了一場,回去告訴爸媽你是一個出家人,管那麼多幹什麼?師父,謝謝您,由於你,我們成長了。
你把我們這群年輕人當成是最好的朋友來照顧,任由我們發展,有次,我們跟你抱怨,某某人是如何如何,你只說“如果他是我們的父親,你會如何?”,後來我們研讀經典之後才知道,「菩薩的心是怨親平等」。
我們知道你是作事不多話的人,做起事來有條有理,有時我們作事,明明你知道會有什麼結果,但你卻不說,總是到最後輕輕的笑笑「你們看嘛!」。
最近,你身體違和需進醫院治療,我們及信徒們多主張要去看望你,但你告訴大家,「師父要靜靜的」,你們把自已家庭顧好就好。就連回到寺院裡,我們主張派人或男護士照顧你,你也不同意,只是說“如果打電話或手機來,我都沒接,再來看看”。我們知道你怕麻煩別人,凡事自己來,怕我們把家庭照顧不好,你常說:「居士有你們要作的工作,印光大師80多歲還自已洗衣服」。啊! 十幾年來自我修行,師父,你還是保持修行人的風範!
最近週日共修結束,我們知道你很累,但你還是跟往常一樣充滿笑臉陪我們聊天,我們問到:
你最感恩的人是誰?你不加思索的回答「剃度恩師上宏下澤長老」。
你最佩服的人是誰? 「我的師兄開印法師」。
你最敬服的人是誰?「我的同參道友如正法師」。
你最敬愛的人是誰?「生我的父母親」。
你最尊敬的人是誰?「護持的居士們」。
那麼誰造就你? 「感恩三寶的加持」。
阿!師父!你無時無刻不想到三寶恩、師長恩、父母恩、眾生恩…..阿!
守志師父加油!我們以你唯榮!
佛心、菩薩心;心心相連,
佛志、師志;有志必成。
小毛頭們 敬筆
06-03-2009

沒有留言: